close

今天中午,静静地躺在床上,想着‘春夏秋冬’。

想着,这两年以来,我的转变。

从迈入二十岁那一刻开始,这个女生到底改变了多少?

中六生涯结束时,内心的失落感很强烈。想着与朋友的分道扬镳、想着与家人的分开、想着离乡背井的自己、想着无法再上华文课的自己······

内心充满着不安和不舍。那个时候的我才知道,原来我也有那么强烈的执着。

忽略了那些执着,我依然若无其事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存活下去。可是有时候,还是会平静到听到内心执着的声音。仿佛······

全身赤裸的自己,寂寞地躺在水面上,瞧见前方那一丝光亮,听着远方的喧闹声。

其实,我是明白的,那些都不属于自己。

只是我没有说出口。

属于我的,我早已放手了。原以为自己紧握住它,摊开手一看···什么都没有。

空空荡荡的······

原来在这个陌生的地方,最开心的时刻,不是因为被教授称赞、不是因为考到好成绩、也不是因为没有忙碌的活动···而是因为,看了一本好书,让我充实地过着那一天。

那样简单的自己,还没有遗失,真的好难得,也由衷地感到欣慰。

因为,我知道,这个陌生的地方会一点一滴地吞噬一切,

包括那个最原始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速速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